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汉台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防冬季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汉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整治隐患总数1606处,已整改1606处, 行政处罚32次,暂扣危化经营许可证1家,罚款71.16万元 ,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人,成为今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以来我市首起涉嫌危险作业罪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约谈警示企业(人员)624人次。整改销号2021年市级挂牌督办隐患第一、二、三批13个单位53项隐患,区级挂牌督办隐患12项,除1项申请延期正在整改,其余11项均完成了整治区安委会组织召开了七次安委会,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行定期通报,对省市区检查发现的问题挂牌督办限时办结。 深入开展高层小区住宅和老旧小区专项整治,由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对全区1031个居民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已排查350个居民住宅,发现隐患467处,已整改214处,其余正在督促整改。

(二)深入开展冬季安全防范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管理严防煤气中毒的紧急通知》,全面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按照“一节点一安排调度”做好突发灾害天气应对工作。

(三)扎实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区自10月1日进入森林防火期,区政府及时发布了林区《禁火令》并在各涉林镇和林区广泛宣传,印制了2000余份森林防火戒严令、张贴宣传单3000余张、投入宣传大喇叭35个。同时进一步加强林区火源管控,强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组建130人专业化扑火队,2支30人半专业化扑火队,25支641人群众性义务扑火队。储备各类应急物资;在11月23日组织召开了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传达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与各涉林镇和应急管理、林业等相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6份,夯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

(四)认真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组织开展高层建筑和棚户区火灾事故消防演练2次,提升高层建筑和棚户区防灭火工作能力;同时积极谋划组织开展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演练,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