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鑫源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在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办的帮助指导下,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进行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处根据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开展工作:

(一)明确责任分工。按照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能分工,确定党政综合办公室为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经办机构,安排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工作职责,负责办事处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落实工作任务。根据区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对机构职能、镇办文件、业务工作等信息进行充实、调整和更新;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目前,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三)提高工作水平。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为主,“汉台区鑫源街道办事处”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辅,新“旧”媒体结合,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在公众参与方面,公布了网上服务、举报、信访、就业招工等全面的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和咨询的功能。

)规范舆情回应。全年办结市长信箱、区长信箱6件。

2020年我处按照规定和上级的要求,认真梳理办事处相关公开信息,截至202012月31日,我通过汉台区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32。在“汉台区鑫源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信息35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15

3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可在汉台区人民政府网站查阅我政务信息,或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汉台区鑫源街道办事处”,及时收到政务相关信息推送2020年,我未收到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我无出现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制度还不够健全,个别人员对于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够,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套软、硬件设施有待进一步提高。

2020年,我将继续按照《条例》和区政府的要求:

(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健全并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发布、依法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发布及时、权威、规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开展。

(二)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动态工作随时公开、日常性工作按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

(三)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特别报告的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