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老君镇人民政府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办的帮助指导下,我镇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有效的抓好了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数量。2020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数287条,其中,汉台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系统信息主动公开25条,同时在政务微信平台“汉台老君”公开政务信息262条。(二)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2020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文件、业务工作、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文化活动等。(三)公开主要形式。可在汉台区人民政府网站查阅我镇政务信息,或可关注老君镇微信公众号“汉台老君”,及时收到政务相关信息推送。(四)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根据《条例》规定和区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2020年,我镇未收到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五)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除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不再收取其他费用。如申请人经济困难,经本人申请、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审核同意,可减免相关费用。2020年,我镇没有发生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六)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20年,我镇无出现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39

 15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全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自身的目标还相差甚远,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工作人员经验不足、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套软、硬件设施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我镇将努力探索建立长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职能素质,逐步提升政务信息内容质量。从深入监督检查入手,努力提高行政工作运行和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从便民、利民入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