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东大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详实、更优化,充分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东大街街道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并形成2020年度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2020年我处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文件、业务工作、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六大类。累计公开186条信息,其中,行政网站信息主动公开42条,同时在政务微信平台公开政务信息144条。(二)依申请公开。根据《条例》规定和区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2020年我处未收到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三)政府信息管理。我处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根据区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对公开指南和机构信息进行充实、调整和更新。目前,我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务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四)平台建设。办事处信息公开平台主要依托汉台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全文电子化公开、在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信息公开两种公开类型。(五)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除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不再收取其他费用。如申请人经济困难,经本人申请、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审核同意,可减免相关费用。2020年,我处没有发生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六)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未出现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40

110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不够多,一些政务信息未能及时主动发布在政务网站上。接下来,我处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实行“一周一更新、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总结”的长效工作机制,完善我处政务信息有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2、宣传力度有待加强。我处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在今后工作中要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居民对我处政务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社会。

3、政务信息公开实用性有待提高。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公众广泛知晓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和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明显不足,公开内容单一化、表面化。

4、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信息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处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今后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