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按照规定和上级的要求,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认真梳理本年度我局有关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工作动态等政府公开信息,共主动公开信息304条(通过不同形式发布的信息进行了合并),同时向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市卫健委投稿共148条,政务公开文件16条。

(二)健全工作机制和规范管理

一是按照规定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我局尽量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开,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二是根据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进展,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不断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

不断加强督促下属单位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目前共有16家医疗卫生单位开通微信公众号、3家医疗卫生单位开通微博账号、4家医疗卫生单位开通官方网站。

(四)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宣传工作

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为及时挖掘和宣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让先进典型事迹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参加了“全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活动”、“征集新冠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活动”、“汉台区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疫情防控典型宣传”等各项活动,为我局建设和集体荣誉添砖加瓦。其中“汉台区众志成城战疫情理论征文”活动荣获区委宣传部颁发的优秀组织奖。二是积极参加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中共汉中市委文明办举行“最美系列人物之最美战疫人”发布活动,我区共评出3名“最美战疫人之医务工作者”。三是举办2020年卫健系统新闻写作与宣传工作报道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区卫健系统基层新闻通讯员写作水平宣传报道工作,建立和规范卫健系统宣传工作制度,提高宣传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72

 0

 95

行政强制

 17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202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2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内容和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各股室主动报送挖掘信息的意识还需加强;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2021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各相关条例和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及时性。同时,充分调动各股室参与政府信息工作的积极性,有效发挥职能所在等优势,加大政府信息工作力度,大力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目前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