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进行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根据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开展工作:

(一)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各股室职能分工,确定综合股为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经办机构,安排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工作职责,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局领导定期开会研究部署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协调解决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落实工作任务。根据区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对机构职能、局发文件、业务工作等信息进行充实、调整和更新;从公众需要出发,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目前,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三)提高工作水平。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为主,以汉中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平台、“汉台城市管理”今日头条官方账号为辅,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在公众参与方面,公布了网上服务、举报、信访等全面的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和咨询的功能。2020年我按照规定和上级的要求,认真梳理相关公开信息,截至202012月31日,我通过汉台区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15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业务工作14);通过汉中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录入行政许可服务对象信息14条;通过“汉台城市管理”今日头条官方账号刊发工作动态信息9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1

3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0

       384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42.8万元

货物类(专用车辆:1辆红旗,1辆长城皮卡,2辆电动执法巡逻车。    通用摄像机:50部对讲机)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制度还不够健全,个别人员对于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够,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和公开形式的多样性、便民性还有待于进一步创新等。2021年,我将继续按照《条例》和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畅通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信息及时公开,方便公众查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