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等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近日,汉台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示范项目、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和西沟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市生态环境局的验收。标志着该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验收组现场重点核查了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程质量、配套管网建设及运维保障情况,农村黑臭水体清淤疏浚及水体净化和连通情况,水源地保护区边界封闭管理情况及交通警示牌、宣传牌设立情况。    

随后,召开了现场核查反馈会,验收组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现场查勘、项目建设情况及资料查阅等情况进行了反馈,并进行量化评分。验收组一致同意3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和西沟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获得优秀评定。验收组对于我局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于持续推进汉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水源地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规范项目档案资料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新建成的设施所在镇村尽快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管,确保专项资金生态效益最大化、有效化。进一步农村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助力汉台区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升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