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

一是切实夯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要求,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和安委会13次,听取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印发《区政府领导安全生产年度重点任务清单》,严格落实“一票否决”,织密织牢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制定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度工作任务台账清单》,切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整治,累计检查企业3177家,发现和整治隐患819项,责令停产整顿2家。三是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认真落实“雨前防、雨中避、雨后查”和“四边三撤”工作制度,成功应对了9轮强降雨,未出现亡人和重大灾情。四是做好挂牌隐患整治。省级挂牌督办祺悦阁酒店消防隐患、市级挂牌督办的3项隐患已完成销号,整治完成区级挂牌督办隐患5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