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加强重大项目审计稽察助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汉台区坚持把开展重大项目审计稽察工作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手段,严格落实三项机制,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切实加强重大项目审计稽察力度,助推全区重大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对2017-2019年汉台区中省预算内投资的48个总投资25.64亿元,涉及棚改、交通、水利、农业和民政等重点项目进行了持续跟踪审计稽察,对审计稽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处罚,督促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制度,推进重大项目的建设管理。一是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稽察协调联动机制。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定期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重大建设项目相关问题,同时严格落实日常监管责任,规范项目建设管理,确保全区重大项目稽察工作有效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强各相关职能管理部门责任落实机制。严格规范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合同签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审计、验收等各环节工作,强化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严格重大项目稽察监管责任落实制,明确监管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三是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联合监管惩戒机制。严格工作程序,认真履行重大建设项目监管职责,对项目稽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项目主管单位和建设单位认真进行整改落实,按要求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发挥效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