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强化公共场所及旅游市场卫生监督检查

连日来,为确保“五一”期间公共场所及旅游市场卫生安全,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美容美发场所、影院等进行了节前专项检查。

监督员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重点对各经营单位测温扫码、人员健康管理及疫苗接种、场所消杀等进行了督导;查验了证照是否齐全并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公共用品是否“一客一换一消毒”及消毒设施是否正常使用、场所禁止吸烟措施落实及是否按照规定配备三防设施等情况;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定期清洗消毒、检测及维护情况、客房内是否摆放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桌牌和安全套等逐一检查。对近百家经营单位进行指导,下达监督意见书76份。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公共场所经营秩序,促进了卫生管理水平提升,增强了经营者依法经营理念,为节日期间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