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全区民营医院开展专项整治

连日来,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针对辖区民营医院执业管理及传染病防治工作中暴露问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

大队制定印发了《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关于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2个工作专班,由队长王润青、副队长张保军带队,从3月18日开始,对全区18家(2家因内部装修、扩建歇业)民营医院疫情防控、依法执业和医疗质量管理、医院感染及医疗废物管理、安全生产等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对预检分诊运行、防控物资储备、个人防护、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的医院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一家医院停业整顿。对存在问题严重的5家民营医院依法查处,目前,经跟踪督导,10家民营医院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强化民营医院监督指导,组织召开民营医院疫情防控和依法执业专题会议,以“监督执法+培训指导”工作方式,不断推进辖区民营医院疫情防控、依法执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