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下达2022年度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计划及奖补资金的通知

汉区农改办发〔20228

汉中市汉台区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

关于下达2022年度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计划及奖补资金的通知

                  

各镇(办):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在不打折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合理配置资源,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坚决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根据汉中市财政局(汉财办农改〔20218号)、(汉财农改〔20221号)文件精神,重点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结合2022年我区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库和申报单位的项目建设内容、工程量等情况,经研究,现将2022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8个镇办21个项目,财政奖补资金349万元予以下达。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各镇()要严格按照下达的项目计划督促项目村组织实施,严禁擅自调整建设项目和建设内容。要严格控制超规模建设,严禁加重农民负担。

2、各镇()要严格项目建设的全程监管和民主监督,健全项目建设相关手续资料,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10月底前完成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任务。

3镇(办)要加强资金管理,按照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管理规定,严格执行专账核算,实行镇()报账制。对村民筹资、村集体投入资金等项目自筹资金,与项目财政奖补资金一并纳入镇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专户管理工程竣工后,及时进行项目验收,并做好项目决算和项目资料归档工作,及时报账支付,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同时要做好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效益的绩效评价,年度终了后及时将绩效评价应用结果报区综改办。

4、加强后期管护。各镇(办)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投入形成的资产及时移交到项目实施村持有和管护,并指导和督促项目村做好资产登记工作。

附表:2022年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及中央资金表(总表不发)

     2022年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及省级资金表(总表不发)  

     ƒ2022年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绩效目标表

                                                                                                         2022328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