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快速响应 全面排查消除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风险漏洞

1214日以来,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快速响应,安排精兵强将,组成2个检查组,对中心城区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门诊部、民营医院、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员对个体诊所、村卫生室、民营医院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病区管控、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要求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执业,严禁接诊具有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症状患者。对辖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消毒隔离以及医疗废物处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存在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提出卫生监督指导意见,并督促立即整改。截至1223日,共计监督检查个体诊所、村卫生室、门诊部、民营医院等医疗机构289家,9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针对27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擅自接诊发热、干咳的医疗机构责令关门、停业整顿。


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队将不断强化全区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门诊部、民营医院及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同时督促各镇办卫生监督协管办公室加大对辖区医疗机构巡查力度,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严格依法查处,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