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城市管理局

一、机构职能

1、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研究拟订全区城市管理方面的实施办法和规范性文件并负责组织实施及监督检查。

2、负责编制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中长期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和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区城市管理方面的重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城市管理重大问题,监督指导考核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3、根据市、区城市管理权限划分,负责中心城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门头招牌、临时占道促销、人行道停车场、占道经营等方面的监督管理。

4、负责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设置商业摊点、非机动车保管站和堆放物料、施工作业的审批。

5、按照管理权限履行城市管理领域相关行政执法职能;负责全区性重大执法活动、专项执法行动的组织实施和协调指导。

6、负责城区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工作;指导、监督和考核镇(街道)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管理工作;负责城区道路的机械化清扫、道路冲洗和洒水降尘;负责垃圾转运站、公厕、垃圾场等环卫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7、负责全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的组织、协调和指导以及市容环卫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

8、负责城市广场的管理和公共服务。

9、负责城市管理的业务培训和宣传教育,协调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相关活动。

10、承担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受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投诉等。

11、配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履行行业监管职责。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设股长1名。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组织协调局机关和所属单位业务,督促检查局机关工作制度和重大事项的落实;承担新闻宣传、政务公开、机要保密、公文处理、会务、信访、安全等工作;承担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监督指导所属单位的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牵头负责局系统目标责任制日常管理;承办局系统各项综合创建工作。

 股长: 陈 康       电话:2999890

(二)城市管理股。设股长1名。负责拟定全局业务工作年度计划,安排阶段性工作并组织实施;制定局系统各业务工作作业质量标准和管理办法;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检查、考核、评比和督办;负责全局各项业务数据的统计、汇总、上报;负责指导全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负责指导各镇(街道)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做好垃圾中转站、公厕、垃圾场等环卫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参与环卫设施配套建设方案的会审和竣工验收;指导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工作。

股长:        电话:2999891

(三)执法监督股。设股长1名。主要职责:负责拟订综合执法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建立全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考核体系,组织对各镇(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检查考核;监督检查镇(街道)开展市容环卫、门头牌匾、乱搭乱建等城管执法专项活动;组织查处重大案件和管辖权有争议的案件;负责全区城管综合执法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审查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对大型严重性违法建筑物的拆除工作;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城管执法队伍行为规范。

股长:朱汉林      电话:2999892

三、下属单位

(一)汉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办公电话:2999983):科级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设在汉台区东塔南路兴航机电院内,负责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及洒水降尘,生活垃圾清淘和清运,垃圾收集站和公厕管理,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和组织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负责城乡一体化监督检查。

(二)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办公电话:2214156):科级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设在天台路5号,负责具体开展全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各镇、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履行日常执法工作。

(三)汉台区城镇燃气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2251766):科级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设在局机关8楼,负责城镇燃气(液化石油气)技术指导和服务。

()汉台区城市管理局滨江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电话:2511566),副科级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设在滨江新区管委会院内(原民航站院内),主要负责:滨江新区区域内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五)汉台区城市管理局兴汉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电话:2317621),副科级事业单位,办公地址:兴汉新区管委会1号楼三楼,主要负责:兴汉新区区域内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六)汉中市中心广场管理处(办公电话:2221635):办公场所设在汉台区虎桥街万宝商城四楼,负责中心广场、行政广场、椰岛广场、丰辉广场、石马立交桥下广场、钟楼地下通道、中心广场人行天桥等管理。

(七)汉中市桥北广场管理处(办公电话:2523894):办公场所设在桥北广场,负责桥北广场管理。

(八)汉中市江北垃圾处理场管理处(办公电话:2652887):办公场所设在徐望镇五郎村,负责全区生活垃圾填埋和无害化处理。

四、主要领导信息:

党组书记、局长                                

党组成员、副局长                            郑东杰

党组成员、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党组成员、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党组成员、副局长                            倪定军  

党组成员                                    张新泉

五、联系我们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联系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西段2527楼、8楼(北侧)

联系电话:0916-299989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