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季度“擂台赛”

8月12日至13日,汉台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季度“擂台赛”,检验各镇办各部门今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实情况,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查找差距,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烨,区政协主席徐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区委常委唐鑫、崔皓亮、杨刚、蒋丽、尚红刚、汪军明、王勃、聂小东、成平等区级领导参加活动。

8月13日,召开了“擂台赛”总体汇报表彰会,12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六个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按照日常排名、实地观摩及汇报评比三部分,现场核分汇总并得出最终排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皓亮宣布了“擂台赛”获奖名单,北关街道办事处、汉中路街道办事处、老君镇获得前三名。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作总结讲话。

他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把握举办“擂台赛”的重要意义。举办“擂台赛”是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手段,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创建信心,精心组织实施好文明城市创建“擂台赛”,奋力推动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前列、做表率;要全面总结成绩,坚定文明城市创建信心决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紧扣“一年提名、两年提升、三年达标”目标,全面出击,积极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单位部门要正视差距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全力抓好各项创建任务; 要瞄准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对标推进“六个一”,着力打好“擂台赛”,用心走好“体检路”,继续深化“红黑榜”,紧盯目标、扣重点、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最后,汤新军还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

区级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