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这场演讲比赛满满正能量

(区融媒体中心 徐鸣叙言 团区委 党媛)为助力汉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区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622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主题演讲比赛在汉台区图书馆成功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比赛中,来自全区各部门的18名选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为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特点,讲述了城市品质提升、创建文明城市中亲自经历、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感人事迹,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广大职工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理解和感悟,阐释了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和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讴歌了创文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自信、奉献、创新、包容的精神风采。选手们声情并茂,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和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来自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选手曹俊豪说:“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是我区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展示,也是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我区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创建文明城市决心的一次铮铮誓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们每一名参赛选手也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继续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文明形象和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

杨刚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区上下奋楫笃行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时刻,汉台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演讲比赛能够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区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广大青年和志愿者朋友们要争当宣传创文工作、推动创文工作、传播文明理念的排头兵,为汉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青春力量。

现场评委老师们根据每位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会场效果以及综合印象等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汉台区消防救援大队曹俊豪获得一等奖;区政府办夏嘉君、武乡镇中心小学郑楚获得二等奖;东关街道办事处张佳铎、市人民医院马溪溪、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樊燕子获得三等奖;汉王镇人民政府曹夏、区审计局唐金娜、区市场监管局陈同、鑫源街道办事处周慧、区疾控中心杨莹获得优秀奖;东大街街道办事处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为我区干部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的勇气和信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