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启动

金色花海,旅居天汉。3月12日上午,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在老君镇皇塘观花点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委副书记苏烨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宣布活动启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致辞

汉台融媒记者了解到,此次汉中旅游文化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集花海观光、健身休闲、采风摄影、民俗美食于一体,以花海联结友谊、以文化增色城市、以旅游助推发展。








  主要观花线路

汉中城区-老君镇拐拐店村十字-王道池(皇塘)观花点-毛堰村观花点-徐家坡集镇-汉王集镇-武乡集镇-天台国家森林公园-汉武路-汉中城区





  主要观花点

老君镇王道池(皇塘)观花点、武乡镇毛堰村观花点、宗营镇范家坪观花点


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侗介绍,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汉台分会场系列活动,今天全面启动,接下来我们推出了不负春光畅漾花海,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寻觅汉中特色,品味书香汉台,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等四大系列23个活动贯穿整个节会的始终,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全力将协会打造成城市的名片,开放的平台,文旅的盛会,百姓的节日。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汉台区对旅游环线、城乡环境和市容市貌进行了综合整治,进一步落实公路标识标线、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全区交通客运市场清理整治,倾力提升油菜花节期间汉台旅游环境。

汉台区老君镇人大主席郭雪雷介绍,为了保障汉台区油菜花节分会场顺利召开,去年以来,老君镇党委政府沿宗翰路沿线皇塘片区种植油菜花近3000亩,同时投资近800余万元,对片区内的道路、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全面的提升,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区上设置展台对特色农副产品进行展销


2021年汉台区油菜花节活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