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二○二一年三月

1汉台区147个行政村、75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所有村(社区)书记、主任全部实现100%“一肩挑”。

2  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委常委陈琳存、柏海成、姚建洲、刘刚、杨刚出席会议。

5  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召开城市建设管理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安排部署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国卫”复审、“十四运”环境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油菜花节氛围营造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等相关工作。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8  区妇联召开第十四届八次执委(扩大)会暨木兰讲堂——汉台女性赋能首讲活动。区委副书记苏烨,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郑雪梅出席会议。

10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建洲主持召开了乡村振兴指导团团长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苏烨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12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汉台区分会场活动在老君镇皇塘观花点正式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副市长邱仕伟,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长郑清春、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委副书记苏烨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

  汉台区召开“十四运”会氛围营造、创建全国全民健身模范区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工作协调会。区委二级调研员,区创建办主任张惠元主持会议,副区长郑雪梅出席会议。

13汉台区人民武装部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在新兵入伍前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军营建功”主题教育活动。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唐鑫出席活动。

15  区委书记曹宇,区长郑清春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全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和“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苏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琳存,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刚,区委二级调研员、区创建办主任张惠元,副区长郑雪梅、陈刚、吴兴旺陪同督导检查。

汉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刚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情况。

16-17政协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曹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等区级领导指导会议。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新、牛江平、王玲、朱安平等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赵建武代表政协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新主持会议。

16-18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曹宇、李琪海、苏烨、曹沂平、张虎晟、鱼仕军、郑清春,赵建武,区委常委,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中市汉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汉中市汉台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汉中市汉台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汉中市汉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8  公安部(南昌片区)2021年警犬技术工作会议在汉台召开。公安部五局二级巡视员王永明讲话,五局十四处处长程克千部署全国警犬工作。汉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卫东致欢迎词。

19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了第 6次区委常委会议。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审定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陕西巡视反馈意见汉台区整改方案及责任分工》。传达学习了市委工作会及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审定了我区贯彻意见。

   汉台区副区长郑雪梅主持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20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事汉中市第七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比赛暨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花海跑在汉台区老君镇皇塘观花点鸣枪开跑,来自省内外的3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满怀激情参加比赛。副市长屈占权,区委书记曹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长郑清春,区委副书记苏烨等市区领导出席起跑仪式。

23  汉中市汉台区广元市朝天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汉台区举行。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出席仪式,汉台区委书记曹宇主持仪式并讲话,区长郑清春出席仪式并代表汉台区政府在协议上签字,汉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汉台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出席仪式。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仪式并讲话,朝天区区长伏玉琼出席仪式并代表朝天区政府在协议上签字。

汉中市暨汉台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集中示范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区委二级调研员张惠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鱼仕军,副区长吴兴旺,区政协副主席朱安平等领导参加。

24副区长陈刚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苏烨出席会议并讲话。

24-25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资源开发处处长郭明历一行来我区检查指导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市文旅局局长王耀,区委书记曹宇,区长郑清春出席座谈会。副区长郑雪梅、吴兴旺陪同检查。

27  郑雪梅副区长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近期疫苗接种的具体任务。

30  汉台区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万利航空二期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签约仪式。市长钟洪江宣布开工,区委书记曹宇主持仪式,区长郑清春介绍开工项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协副主席鲜成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柏海成等市区领导出席仪式。

  汉台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区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曹宇为全区政法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立、刘刚、杨建军、王雪冰出席。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讲团走进汉台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宣讲报告会。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委二级调研员、区创建办主任张惠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鱼仕军,副区长吴兴旺,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新等领导聆听宣讲报告。

31日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了第 7次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定了《汉台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审定了《区委区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审定了《“医养在汉台”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誓师大会精神,听取了当前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情况、2021年经济指标调研情况汇报,审定了《2021年区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的意见》《重点项目提质年实施方案》《汉台区重点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事项。

  汉台区举行千警进万家暨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区委书记曹宇出席并宣布行动开始。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闫小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长郑清春,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出席。市公安局副局长、汉台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宏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