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二○二〇年九月

1日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0次会议。会议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意见》、《汉台区行政许可事项并联审批实施意见》、《汉台区违法建筑处置实施办法(试行)》、《汉台区门头牌匾管理办法》等事项。

2日 区委书记曹宇赴武乡镇、河东店镇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区委办、区脱指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3日 区长郑清春带领区教体局、区财政局、自然资源汉台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拟新改扩建学校幼儿园调研。副区长郑雪梅参加调研。

4日 汉台区召开以案促改“五个查一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以案促改工作。区委书记曹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长郑清春,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出席。

7日 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到汉台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教学工作,走访慰问教师职工,并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市委常委柳林一同慰问。

8日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听取并审议了我区禁食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工作方案、召开2020年教师节大会暨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提高教育质量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的意见和汉台区高考奖励办法。

△ 汉中市商务局联合汉台区商务局精心筹划“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汉中分会场”活动。副市长屈占权、市商务局局长徐万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及汉台区20个分会场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9日 汉台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我区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区委书记曹宇出席并讲话。区长郑清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海成出席会议。

11日 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暨“悦动汉台·月越精彩”汉台区千村(社区)万户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汉台站)开幕式在吾悦广场隆重举行。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爱军,市体育局副局长贾宏涛,副区长高瑞出席开幕仪式。

△ 汉台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专题研究安排我区老旧小区改造有关事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出席并讲话。

14日 区委书记曹宇到中山街街道办事处、北关街道办事处和张万营社区、龙江街道办事处和三里店社区调研督导“1+4”社会治理创新暨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陪同调研。

△ 汉中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汉台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委副秘书长、市保密局局长杨晓俊,市委网信办主任付海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科出席开幕式。

15日 汉台区召开全区禁毒委员会(扩大)会议。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主持会议,副区长、公安汉台分局局长邓宏均出席会议。

△ 汉台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海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50余名新任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16日 汉台区正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开班仪式,区委书记曹宇围绕“弘扬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作了专题辅导。全区正科级领导干部及新任科级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 汉台区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消费扶贫行动措施,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并讲话。

18日 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到汉台区检查包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一同检查督导,区委书记曹宇陪同检查。

△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消费扶贫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我区贯彻意见及2020年农民丰收节促进消费扶贫活动实施方案。

21日 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带队,到汉台区武乡镇吴庄村开展“委员活动日”宣讲活动。市政协秘书长张正荣参加。

22日 汉台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武乡镇连心桥步行街广场拉开帷幕。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晟,副区长陈刚,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出席活动。

23日 区委书记曹宇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调研当前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区商务局、区统计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25日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及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我区贯彻意见。听取并审议了汉台区十四五规划思路、汉台区关于加快平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 为期5天的陕西日报社2020年秋季通讯员培训班在汉台区圆满收官。共有来自全省107个县区的380余名通讯员参加培训。陕西日报社社长、陕西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伟出席并为汉台区融媒体中心授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致辞,区委书记曹宇出席开班仪式。

26日 汉台区政府与陕西煤业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区委书记曹宇,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兴刚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主持并与宁兴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汉王镇迎来第七届柑橘文化旅游节开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琳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27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带领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深入艾的森食品公司、华润万家天汉大道超市等单位现场检查中秋国庆市场供应、消费促进和安全生产工作。

△ 汉台区举办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业务培训班。副区长陈刚出席并讲话。

28日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第25、第26次区委常委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和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及三季度指标预测分析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审定了《汉台区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研究了我区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事项。

29日  108国道汉中至勉县改扩建工程汉台段通过交工验收。扩建工程由汉中公路管理局组织项目管理、设计、施工和监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