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二○二〇年四月

1  汉台区召开十六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小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2  汉台区政府与中海外公司、长安银行汉中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长方红卫,区委书记曹宇,区长郑清春出席签约仪式。

   汉台区政府与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签署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区长郑清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7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中省市审计工作、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我区贯彻意见。

8  汉台区召开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区长郑清春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明森主持会议。

   汉台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琳存主持会议。

9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锋主持会议。

10  市委书记王建军到区检查调研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委常委王浩,副市长周景祥一同调研。

  汉台区召开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区委书记曹宇出席并讲话区长郑清春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主持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明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科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汉台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听取了2019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全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全区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区财政局关于请求预拨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资金的报告。

13  汉台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要点》。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主持会议

14  汉台区召开2020年秦岭生态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对我区秦岭生态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曹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16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第9次区委常委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市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二季度督察工作重点、区综合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区重点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年活动实施方案、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施细则、区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实施办法和区城市综合创建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17  汉台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区委书记曹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郑清春对2020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活动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会议。

20   汉台区70所小学全面开学复课。区长郑清春前往中山街小学和市实验小学督导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郑雪梅陪同检查。

  汉台区中小学全面开学复课汉中市2020年春季学期按4批次错峰入学。我区高三年级于330日开学复课;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于47日开学复课;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中职学校非毕业班于413日开学复课;全区小学于420日开学复课。

22  区委书记曹宇到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园区项目建设和企业入驻情况现场办公为园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科等陪同调研。

   区委书记曹宇前往徐望镇徐家湾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23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传达了3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2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415日省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省脱贫办第八督促指导组检查反馈问题,审议了《汉台区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事项

24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10区委常委会,学习中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3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2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415日省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汉台区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26  汉台区召开五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推进会暨“综合执法大队”授牌仪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综合执法改革专班负责人柏海成出席并为“汉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汉台大队”、“汉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汉台大队”、“汉中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汉台大队”、“汉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汉台大队”、“汉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汉台大队”、“汉中市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关市场监管所”进行授牌。

27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第11次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

28  区委常委、副区长徐红菊主持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联席会议。

29市长方红卫到汉台区调研稳增长、促投资,并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调研。

   区长郑清春主持会议召开第10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4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了《汉台区全面推行惠民补贴一卡通管理实施方案》、《汉台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消防救援支队资产移交的意见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