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抬头见绿 开门见园——汉台区推进城市口袋公园建设

(区融媒体中心黄扣 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 雷甲)近日,当笔者来到汉台区文化街中的口袋公园时,一位母亲正带着孩子在公园里玩耍,干净的长椅,茂密的植被,这块焕然一新的闲置空地让人眼前一亮。


文化街中段口袋公园位于汉台老城区中心,分布着汉台中学、汉中师范附属小学等教学单位和众多家属院落。以前一到早晚上放学高峰期交通拥堵不堪,安全隐患突出。“为了缓解此地早晚高峰家长接送学生路边等候发生的拥堵现象,我们在公园内最大限度配备了停车位、座椅等公共服务设施,”东大街社区支部书记兼主任王平介绍说,“在保留城市中心一抹绿的同时,为家长接送子女提供了安全的等候场所。”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氛围,该公园还在建设中融合了廉洁文化元素,将自然景色、人文景观和廉洁文化相融合,让过往群众在休闲娱乐观光中接受教育。经过日夜赶工,这个占地1800平方米,有40余个停车位的汉台区首个廉洁文化公园已于5月中旬投入使用。


为缓解东关老街人口密度大、未规划城市绿地的情况,东关正街口袋公园在建设的同时,配套西汉三遗址景区规划,铺设了青砖步道,栽种了高大树木、铺设了大面积的绿地草皮,还提供了部分健身器材,为周边群众休闲健身提供了优质场所。




2021年以来,汉台区认真贯彻市委“13469”战略,在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过程中,紧紧抓住“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民生需求,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裸露地、道路节点、路头转角等零散空间,在群众家门口建成一批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口袋公园”,为居民提供休憩空间。据悉,截至5月底,该区已打造完成口袋公园14个,还有7个规划建设口袋近期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可全部建成开放。如今,漫步汉台街头,不经意间就能在拐角处遇上一个精致小巧的“口袋公园”。虽然占地面积小,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成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文体活动、享受健康生活的休闲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