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市召开推进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暨“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动员会

3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暨“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动员会,安排部署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迎“国卫”复审及“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抓早动快,迅速掀起中心城市建设新热潮。
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蔡煜东、康杰、王春丽、王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徐有业,市政协副主席鲜成军出席会议。
方红卫讲话指出,城市建设管理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紧系民生,在经济社会全局中举足轻重。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暨“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是打造“四个在汉中”的应有之举,也是彰显城市形象、维护城市荣誉的有力保障,更是兑现民生承诺的务实举措。全市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用好政策机遇,着力解决城区脏乱差等顽瘴痼疾,坚决捍卫“国卫”这块“金字招牌”,努力在“十四运”期间向外界展示现代化城市的魅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方红卫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按照“一年显实效、两年补短板、三年大改观”的要求,舒展城市“筋骨血脉”,畅通城市路网,改善居住条件,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要强力整治城市环境,创建无违建城市,推进架空线缆落地规整,抓好重点区域整治,深化重点行业整治,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突显人性化需求,提升标准化水平,实现精细化考核,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要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把城市建设同综合创建结合起来,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三年行动,健全完善市民公约、社区民约等行为规范,让“我为城市增光添彩”成为广大市民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结果导向,夯实压紧责任,齐心协力攻坚,严格考核奖惩,确保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钟洪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站位再提高,以迎“国卫”复审、“十四运”环境保障为契机,树立人境城业融合的城市发展新理念,打造空间优、功能全、品质高的美丽城市;要推进落实再加力,紧盯目标任务,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统筹推进,增强城市发展的系统性、持续性、协同性;要共建共治再聚焦,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用足用活政策,坚持市区共建、联动发力,确保“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任务圆满完成,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观看了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存在问题视频,安排了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迎“国卫”复审及“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汉台区、南郑区和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