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江汉台段堤顶路正式通车

2月5日,汉台区举行汉江汉台段堤顶路建成通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通车,副区长陈刚出席并致辞,区委二级调研员张惠元出席活动。




据悉,汉江汉台段堤顶路段项目属于汉台区汉江综合整治防洪工程项目建设之一,该路段改造项目总投资800余万元,全长10.6公里,路段道宽10米,人行道及绿化带宽3米,沥青铺装路面7米,设置有道路行车安全警示牌、栏杆、限高门等设施,经过土地压实、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铺设,沥青混凝土施工,历时一个月建成通车。


为保证项目建设,汉台区水利部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施工,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同时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克服了种种困难,赢得了沿途群众的支持配合,有力推动项目建设。

  汉台区河道管理站站长文智介绍,汉台区褒河左岸汉江回水段堤顶路改造工程,于2021年1月20日开工建设,分为两个施工标和一个监理标段,目前已完成路面铺装3271平方,沥青路面铺装25,000平方,人行道面层铺装6000余平方米,波形护栏安装2536米,安装路灯108盏及供电系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龙江街道办事处周营村支部书记张小帆表示,汉江汉台段堤顶路的开通,为当地群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同时也美化了周边的环境,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村下一步乡村振兴、吸引投资也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汉江汉台段堤顶道路的建成通车,将极大的缓解东西交通堵塞压力,方便城区到龙江、乃至到勉县等地的车辆接驳,同时强化了道路通行和防洪安全承载能力,增强了一江两岸的辐射效应,推动了乡村振兴的步伐,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