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

一是先行先试,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制定《汉台区实体政务大厅管理暂行办法》、《汉台区基层便民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加快基层实体大厅标准化建设步伐,完善基层便民服务机构“一站式”服务功能。二是抓点示范,打造政务服务标杆。选取宗营镇、东大街办事处、汉中路办事处、七里办事处4个试点镇(街道),赵曹村、东大街社区、上水渡社区、吴基庄村4个试点村(社区)在全市率先探索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委托下放镇(街道)区级审批服务事项116项,明确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113项,建成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网办平台,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AB岗等制度,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各类服务模式。三是扩面强能,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调研指导200余人次,开展培训300余人次,对已建成的便民服务机构加强指导规范,对原有的便民服务机构持续加强管理不松劲,保证过渡期间正常运行。预计年底前完成大部分在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2021年3月底前所有镇(街道)全面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