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望江路南段棚户区改造项目硬核复工

汉台望江路南段棚户区改造项目硬核复工

  “大家请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逐个检测。”在汉台区城投集团公司督促下,该区望江路南段棚户区改造项目承建单位中铁二十局六公司近日邀请市第二人民医院专业人员,对第一批复工上岗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此次共对30名项目管理人员、130余名农民工进行检测,3天完成,花费金额3.264万元,由项目方承担。
  “为确保返岗人员的生命安全,减少施工人员前往检测机构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项目部特邀请专业检测机构对返岗人员进行检查,切断传播途径,防止交叉感染。”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4月15日,记者参加驻汉媒体“复工复产看汉台、脱贫攻坚看汉台”集中采访活动。在望江路南段棚户区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施工作业,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1.3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34亿元,北区商业楼及幼儿园教学楼主体封顶、安置楼已建至地上10层。
  “汉台区分类指导全区企业、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望江路项目根据工序及工作量采取由近及远、由主到次,分批次、分阶段,多管齐下先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快速有序进场,成为我区复工复产的领先企业,既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又为本地闲置在家人员提供了工作岗位。”该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还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环境,加快城市东南片区建设开发。配套公建幼儿园,可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入园需求,缓解城东片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