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中心城区西环路升级改造186盏路灯

市中心城区西环路升级改造186盏路灯

  

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路灯。陈碧莹 摄

  “以前路上一段段的黑,新路灯装上后,到处都亮堂堂的了。”家住汉台区北关街道办事处张万营社区的李女士感慨地说。5月19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西环路(青龙路至西大街段)看到,沿线的路边每隔十几米就有一盏新装的路灯,旧的路灯正在拆除。
  记者了解到,此次路灯提升改造工程共安装路灯92组(186盏),其中高低杆路灯78组(156盏)、大弯臂路灯12组(24盏)、单臂路灯1组(1盏)、半高杆路灯1组(5盏)。改造工程严格按照安全可靠、经济节能、防止光污染等原则,选择了明亮、经济、节能、寿命长的LED路灯。根据不同路段对照明的不同需求,市路灯管理处将原有机动车道绿化带中1组两盏250W高压钠灯替换为1组一盏180W和一盏100WLED灯,将人行道道沿上1组两盏250W高压钠灯替换为1组一盏200W和一盏100WLED灯。采用LED节能型灯具后,在相同光照、相同色温的情况下,电能消耗降低了40%以上。
  西环路(青龙路至西大街段)路灯,灯具、灯杆、电缆等照明设施严重老化,群众反映强烈。3月份以来,市路灯管理处对该路段路灯进行集中提升改造。目前,西环路新安装路灯已投入使用,老旧路灯设施拆除预计一周时间能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