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武乡镇举行2023年劳务输出集中欢送仪式

(区融媒体中心 尹倩)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31日上午,武乡镇举行“集中欢送鼓干劲,返岗复工聚合力”2023年劳务输出集中欢送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杜海出席仪式。


今年以来该镇已劳务输出返岗人员约4000人,分别前往浙江、江苏、福建、河北、上海、深圳、新疆、西安等地工作。

“‘劳务输出、兴镇富民,造就人才、意义重大’。大家要在新的环境中把握机遇,发扬武乡人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守望相助,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实现人生理想。同时,也希望各位事业有成后,能够带技术带资金回乡创业,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就近就业,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武乡镇党委书记周汉荣说道。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重视和关心,还贴心准备了返岗务工服务车,方便大家及时安全地回到工作岗位。”来自武乡镇的陈志定激动地说道。

2022年武乡镇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输出已达1.2万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及三类人群外出务工2895人,年直接劳务收入已达3.9亿元。劳务输出已经成为辖区内群众增加收入的主要渠道,相当一部分群众从中得到了实惠,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

欢送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给每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发放了日化洗漱包、方便食品、水果、口罩等“温暖大礼包”,方便他们路上使用。

区乡村振兴局、区人社局、区劳服局、区总工会、区邮政分公司、区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