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汉台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三个年”活动热潮(第一期)

    开栏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即日起,“汉台发布”推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专栏,深入宣传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和部署要求,集中展示全区各级各部门以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大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和营商环境突破的工作动态、经验成效和先进典型,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建设焕发新气象。

    区人民法院

    近日,区人民法院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区“三个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汉台区《2023年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实施方案》《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就全院开展“三个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强基层、提能力、抓源头、控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实效。要加强经济领域审判工作,多元化解执行涉企案件,依法保障市场主体稳定,激发市场主体经营活力,切实履行营商环境优化法律职责;要紧盯项目建设任务,加快推进鑫源和河东店人民法庭建设进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达标人民法庭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要抓好法院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审判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区医疗保障局

    近日,区医疗保障局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省市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统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活动为牵引,激发医保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关键带动,围绕中心大局,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切入点、聚力点、发力点,打造更多惠民利民优质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汉台医保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基础支撑,聚焦群众和企业需求,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努力营造“服务更高效、群众更满意”的营商环境。要强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有力保障,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为标准,引导广大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强素质、提能力,为实现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区妇联

    近日,区妇联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区“三个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汉台区《2023年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实施方案》《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就妇联开展“三个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聚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做好企业“娘家人”,努力在招商引资上勇突破。组建妇联招商引资小分队,以女企协为抓手,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分组包抓女性领办企业和重点项目,一月一跟进,一季一座谈,半年一总结,多措并举做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

    要聚力营商环境突破年,深入开展“进知解”,努力在助企纾困上强服务。结合“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促发展”大调研以及“我为姐妹办实事”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深入调研汉台女性领办企业,亲情走访妇女群众,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掌握创业就业情况,做好政策宣讲和问题解决。

    要聚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立足岗位“大练兵”,努力在强基固本上争一流。积极开展“业务大讲堂”“担当作为比履职 追赶超越晒实绩”“班子成员示范领学”等活动,通过岗位大练兵、竞争上岗等多种方式,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一线提升能力,锤炼作风,打造巾帼铁军。

    团区委

    近日,团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并研究了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团区委要以此次“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系统谋划全区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要学深悟透,提高认识。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开展学习,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开展工作,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要强化作风,担当务实。深化全体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全面深化从严治团,锻造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铁军;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三个年”活动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和基层团组织改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动起来、紧起来、干起来,团结带领全区团员青年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