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岁寒情深,关爱暖心。在新春佳节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汉台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区未成年保护中心)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给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困难群众、驻村干部等送去春节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1674040127477071692.jpg

 活动中,汉台区民政局局长杨丽、汉台区民政局副局长周军、汉台区救助管理站站长张锐等一行到钟楼社区、明珠社区、石门社区、龙江村未保工作点和西郑营村儿童之家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党委政府的关怀。

1674040209068024647.jpg

 在困难留守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去食用油、大米、面粉、旺旺大礼包、牛奶、八宝粥等新年慰问物资。并与孩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近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以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好好学习,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向孩子宣传防疫小知识,叮嘱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做到科学防控。

1674040058281053687.jpg

 慰问组走访慰问汉王镇五郎村、龙江办事处西郑营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牛奶、棉被等慰问品。在脱贫户家中,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脱贫户生活现状、劳力状况、人居环境、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帮扶政策的支持下,继续努力发展生产,不断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更好。勉励驻村干部要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继续落实帮扶政策及当前防返贫监测工作,在巩固好前期良好的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确确实实解决脱贫困户所想、所急、所盼之事,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希望驻村干部在新春佳节之际守好农村疫情防控这道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农村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平稳过峰,最大限度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1674040078424019992.jpg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架起了爱的桥梁,也让困境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截至目前,站走访慰问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困难群众180 人,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 30人。

 据该站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困境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给困境留守儿童提供必要的生活救助和关爱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孩子们中去;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物资储备和站内安全管理,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温暖过冬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