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为切实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窗口单位率先示范作用,区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市、区统一要求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确保设施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宣传到位,不断为汉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新动能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中心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以领导包抓、分级负责、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二严格工作落实。印发《关于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规范大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推行节约资源行动,鼓励全体工作人员养成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三是完善分类设施。根据垃圾收集容器设置相关标准要求,结合实际,在大厅一至四楼分别配备了“四分类、三分类、二分类”等24组垃圾桶,同时,安排专门保洁人员,每日定时开展垃圾收容、清理,有效规范和满足了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投放需求。

    四是营造宣传氛围。在分类垃圾桶摆放位置,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和指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大厅电子屏发布垃圾分类宣传信息、播放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引导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共筑环保意识,着力提升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


    下一步,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常态化管理,注重宣传和引导,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推动形成人人自觉、多方共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