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市场主体责任落在实处

    (区融媒体中心 孙晨亮)汉台区坚持把“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落在实处,狠抓疫情防控市场主体监管责任。8月31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对华润万家超市、田园酒店、二药司天台路药店等进行突击检查。


    在华润万家超市,记者看到,前后两个出入口都设置有双码查验点,工作人员正对每位进店顾客认真进行测温、扫双码等工作,并对未佩戴口罩的顾客进行提醒。执法人员检查了月饼、大肉等商品的进货渠道、检验报告、证件票据等相关材料,确保商品符合食品安全规定。


    在田园酒店,工作人员正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环境消杀,场所码、行程码、测温装置等设施一应俱全,对未佩戴口罩的顾客免费提供口罩。执法人员对酒店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随机抽查,确保从业人员按照要求每日进行核酸检测。


    在二药司天台路药店,除双码、体温测量等设施外,药店还对“五类药品”购买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及时上传陕药通系统。执法人员对药店内防控药品及医用口罩等商品进行了严格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了六个督导组每天组织开展包抓辖区镇办的疫情防控工作。8月以来,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8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6777家,其中餐饮单位3315家,食品销售单位2247家,冷库8家,商超442家,药店765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2份,现场整改问题9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