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精准找对策 技能促就业

今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促进残疾人就业,进一步增强困难残疾人创业意识,开拓视野,实现增产增收,6月底至8月初,汉台区残联组织全区615名残疾人进行了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培训任务。

区残联根据辖区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制定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残疾人柑橘、蔬菜种植、家禽养殖的实用技术和手工编织、烹饪、家政服务、视频制作等内容的职业技能进行培训,提高了贫困残疾人就业率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

果蔬种植专家为残疾人讲解了果树的田间管理方法和蔬菜种植技术,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果树品种和优劣势、剪枝丰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交流,把一些新产品、新技术带给残疾人,让残疾人培育新产品,掌握新技能,实现增产增收。

手工编织老师详细讲解示范了手工饰品的制作流程和技术规范,并对配饰位置、打结位置等各个环节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和说明。参加培训的群众热情高涨、认真听、仔细学,示范结束后争先上手实践,互相交流心得。烹饪培训老师结合实际,采用烹饪知识技术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选料到烹调的做法,切、配、炒、烹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同时让学员们自己动手操作,在老师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下,一道道美味佳肴呈现在餐桌上,大家一起品尝美食,交流着烹饪技法,现场一片热闹。

通过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了实用技能,获得了一技之长,拓宽了就业增收和融入社会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