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全市退化林草摸底调查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现地培训在汉台举行

    (区融媒体中心 李成功)9月20日,全市退化林草摸底调查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现地培训在汉台区举行。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高级工程师、主任付小龙,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正高级工程师、院副总工程师姚文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工程师郝芷仪,省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黎斌等出席培训会,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健荣主持培训会。



    根据上午培训内容,下午全体人员赴汉台区武乡林场进行样地现场培训,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正高级工程师,院副总工程师姚文强采取理论与实践、实地观察与现场讲解相结合方式,系统讲述了退化林摸底调查的目的任务、调查范围与对象,详细讲解了本次摸底调查内容与方法。省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黎斌针对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对象,根据现场林木与植物详细讲解了收集方法和普查路线设计以及成果提交方法,让参训人员进一步在退化林摸底调查和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上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掌握了技术,提升了水平。


    参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进一步提高解决退化林摸底调查和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中所遇到问题的实践能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统揽全局的思路,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为我市林草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各县区林业系统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