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全国防灾减灾日 | 防灾减灾,汉台林业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汉台区森林防火的预防和扑救能力,减轻森林火灾风险,守护汉台绿色家园。近日,汉台区林业局组织参加了全市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并在汉台区国有林场开展了森林防火安全大排查和演练工作。区防火办、褒河林场、武乡林场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5月10-11日,在褒河、武乡两个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大排查活动,重点从扑火装备、扑火队伍、防火宣传、责任落实、区站巡护、联防联动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全力做好森林防火的预防和扑救准备。在武乡林场场部举行了森林防灭火演练。褒河、武乡林场30名森林防火扑火队员分组对各种防灭火机具进行操练,使用和操作风力灭火机、油锯、消防水泵、灭火水枪、无人机、灭火3号工具进行演练。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展示了汉台林业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5月12日,区林业局组织防火办参加了汉中市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暨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对森林火灾隐患、森林火灾危害和后果、森林防火扑救方法方面知识进行了普及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识。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保护的关键期,区林业局将做到防灾责任再强化,防控措施再完善,扑救能力再提高,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和持久战,切实维护好辖区森林资源安全,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全力以赴开展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工作,守护汉台的绿水青山,当好秦岭生态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