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

汉台区扎实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着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近日,笔者走进智诚茗居小区,入目的是宽敞平坦的地面、崭新漂亮的楼体、整齐规划的停车位、完善的门禁系统。智诚茗居小区属于曹家营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工程,拆迁面积1.78万平方米,共安置拆迁居民116户。“小区的建成能为住户提供更便利和集中的基础设施,为住户提供公共服务,比如水电、燃气入户和小区卫生、安保问题的解决。”曹家营一期棚改项目负责人说。

曹家营一期改造项目的实践是汉台区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缩影。去年以来,该区将棚户区改造作为全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加速推进,成立棚改专班统管全区棚户区改造建设工作,整合优化城区土地资源配置,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据悉,三年行动总体方案中涉及汉台区实施的棚改项目将于2021-2023年分批次完成,优化城区公共资源配置和城市空间布局。截至目前,曹家营一期、青年路以东等棚改项目已完工,南一环东段南北区域、城北安置区区域城市更新项目等棚改项目正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