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城区“断头路”不断打通

汉台区将打通“断头路”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推进全区交通格局网络化,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在博望二路(兴汉二路—金华路)的建设现场,各种大型机械正在忙碌而有序地展开铺设作业,现场热浪翻滚,机器轰鸣,工人正忙着铺设沥青路面,该条道路大部分沥青面层已经铺设完成。施工方负责人袁磊介绍,博望二路全段的汉宁路以南方向沥青铺设已完成,目前正在对该路段汉宁路以北方向进行沥青铺设工作。该路通车后将极大缓解汉台区城东片区交通压力,对加快城区建设、促进城市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博望二路设计全长1189米,标准段道路红线宽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道路建成后将自北向南依次与规划一路、规划二路、兴汉三路、规划三路、规划四路等城市道路相交,完善城东片区南北走向道路网络。

博望二路的建设是汉台区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之“打通城市断头路”的一个缩影。除博望二路外,纳入2021年建设的兴汉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朝阳路道路工程、将坛中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建设,博望三路道路工程、留侯路道路进入收尾阶段。同时,为进一步畅通城市路网,该区今年计划打通庆丰路(光明路—庆华路)、王仁桥巷(区法院—丁家营)、丁家营巷(梁州路—王仁桥)、老虎巷(莲湖路—东关正街)等,目前丁家营路主车道已建成,其余项目正在大力推进,预计年中完工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