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环境保护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月25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组织召开《汉台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陕西理工大学副教授赵佐平、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彭诗军、汉中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工程师李琦三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划》进行技术审查。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河东店镇、铺镇镇政府代表及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详细介绍了规划的目标设置、重点任务、重点工程等情况,与会代表就规划内容和修改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报告、部门意见交流后,一致认为《规划》编制规范、目标设置总体合理,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系统全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人员和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技术审查。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将根据会上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本,审核把关规划编制内容,抓紧做好与省、市有关规划的衔接,按照有关程序进行报批,为尽早科学指导汉台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