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 汉台区:疫情防控巡查督导制压实防控“责任田”

    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汉台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督导组,通过定岗、定责、定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压实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督导组由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任组长,下设4个小组,共有19名工作人员组成。为压实督导责任,将全区15个镇(街道)划分为4个督查片区,以包片制实现巡查督导全覆盖。督导组主要负责督导检查辖区内两站一场、高速及国省干道交通出入口,小餐饮店、小食品加工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等八小行业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小区各类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情况,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将第一时间转办交办,持续跟踪督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同时配合督查国卫复审范围内的垃圾收集、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治等方面的工作。




    2021年以来,汉台区已累计开展日常督查、专项督查等各类疫情防控督查检查100余次,确保了各项防疫管控措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