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活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进基层”首日活动在北关办事处汤房社区开展。


    陕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庞桥教授,用深厚的专业底蕴、富有魅力的授课方式,以“学习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篇,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基本情况、学习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段斐讲师,以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主要内容为主线,精准对接基层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工作中的理论热点、政策重点和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基层工作的开展和工作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北关办事处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密结合,注重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中解决思想根源问题,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日,宗营镇邀请陕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庞桥教授到宗营镇校地联合党校—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庞桥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对比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的基本情况,从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主要内容,提纲挈领地指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六方面要点及五方面要求,为与会人员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核心要义、内涵实质,明晰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大使命和目标要求,作了全面解读和生动阐释。镇党委号召各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带着党性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进一步增强干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国卫复审、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整场宣讲报告会气氛热烈,时时响起阵阵掌声。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振奋人心,与会人员听后深受启迪,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动力和工作实绩。

    近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代永琦作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


    会上,代永琦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多角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奋力谱写汉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宣讲会后,全体参会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关切,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