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宗营镇“校地联合党校”学党史促振兴

7月23日,汉台区宗营镇和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校地联合党校”正式开班,开辟了农村党员学习教育的新阵地,让党的理论知识、专业技术走进农村、走近群众,实现了农村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充电蓄能”。
“校地联合党校”由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和宗营镇联合共建,汉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名誉校长,宗营镇党委书记兼任校长。从陕西理工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市区党校、党政机关聘请学者、讲师29人,设立了党史及党的理论、乡村振兴、镇村干部素能提升、文明乡风、现场教学等多个班次,定期开展培训学习,为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育乡村振兴人才搭建了重要平台。
当天,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和汉台区有关领导,宗营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支书(副支书)、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指导团全体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联合党校2021年第一期培训班。市委党校讲师雷婷以《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历史回眸》为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建设等内容,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感受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联合党校还结合当前农村农业实际,邀请汉台区农技中心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华就“水稻、玉米病虫害防治技术”对各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民小组长、辖区种植大户进行授课,为干部群众提供及时的农业技术指导,帮助群众稳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