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老君镇四举措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巩固壮大特色产业。紧扣粮食安全,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48大片1371714985.78亩。种植油菜10000余亩,小麦近5000亩。提升皇塘景区建设水平,投入资金100余万元,种植美人梅、凌霄、迎春等苗木花卉54000余株,打造美人梅大道等9处观景点。油菜花节期间吸引省内外游客20余万人次,创经济收入60余万元。二是持续提升人居环境。组织1200余人次,对皇塘观花点等重点路段进行了彻底清扫,清理垃圾堆30余处、杂草杂物2吨;进行3次联合执法,拆除私搭乱建彩钢棚等违建面积6000余平方米,清理户外大型广告牌匾20余块、野广告200余平方米。三是全力营造文明乡风。金星村1095平方米村级文化活动广场全面启动建设,付庙村、皇塘村456户农村卫生厕所改建全部完成,新建村级简介门楼1处,群众休憩场所1处,改造背街小巷500米,实施道路硬化工程760米,绘制墙体彩绘2000余平方米,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16场次。四是强化组织人才保障。新选出的49两委成员从文化、年龄、结构得到了极大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组织就业招聘1场次,邀请专业人才点对点开展畜牧养殖、花卉种植等技术指导服务3场次,受众农民达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