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财政局四措施强化政法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

近年来,汉台区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防控并举,不断加强和规范政法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促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最大化。

一是足额保障经费。严格按照政法工作经费标准要求,实行了经费保障全覆盖,全部按上级人均公用经费保障标准要求落实到位,切实保障政法部门的高效运转。同时重点保障公共安全等支出,及时下达上级专款,用于政法部门办案、装备等项目,确保了全区维护稳定工作需要。

二是加强资金监管。指定专人负责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的指标录入,资金下达、专款使用和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政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政法专项支出,明确要求政法专项资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的使用范围,做到专项资金使用“不扩面、不挤占、不挪用”。

三是提升资产管理。督促政法机关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完善资产动态管理机制,对配备的业务装备,及时进行固定资产登记入账,确保账实相符,并做好报废处置和登记更新,建立健全资产动态监管,维护政法机关资产安全完整。

四是强化绩效评价。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要求,组织政法机关积极开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绩效评价,积极拓展绩效评价广度,做到绩效自评全覆盖,评价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真实反映绩效,如实反映问题,确保政法专项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