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交警一大队全力应战冰雪恶劣天气

1123日上午8汉台城区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交警一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在岗在重点路口、路段加强警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做好雨雪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112023日,汉台城区气温骤降,冬雨连绵,在接到恶劣天气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后,交警一大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排辖区执勤中队对辖区事故多发点、桥梁易结冰、易积雪等路段进行排查整治,安排警力值守,及时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1123日迎来初雪,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交警一大队在辖区三号桥增设锥桶和警示标牌,加强了对该路段的安全提示和指挥疏导,提醒广大驾驶人保持车距,严禁超速行驶,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同时,大队在辖区人流、车流较为集中的路段加强警力,加强了对车辆、人员的指挥疏导力度,防止车辆拥堵。时刻提醒过往群众,尤其是机动车驾驶人减速慢行,安全行车。





期间,交警一大队全警投入战斗,全力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实现了雨雪天气下未发生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人员及车辆滞留,未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工作目标,确保了恶劣天气环境下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汉中交警一大队温馨提示:冬季冰雪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1.降低车速。特别是在进入弯道或下坡前一定要降低车速,但在降低车速时不要制动过急。

2.在下坡时最好用传动轴减速控制车速。

3.起步时加速要适度。由于冰冻结雪路面的附着能力很低,起步时如过猛驱动轮容易打滑空转。

4.在冰冻结雪道路上行车时一般应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即使在需要提高车速时,也要慢慢踏下油门不要加速太猛,以防两驱动轮因突然增加转速而打滑,或因左右轮在急加速中遇有不同阻力而产生急骤横滑。

5.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6.雪天驾车出行,请提前注意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7.在冰冻结雪道路上行车时要注意其他交通参与者(如行人、和自行车突然滑倒),在行车时应尽量与行人和自行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