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履职评估

近期,由区委编办联合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部门组成3个评估工作组对汉台区50个事业单位进行了第二期履职评估。通过单位自查、召开会议、民主测评等程序,对单位近三年来人事编制管理、职能职责履行、公益服务质量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也是对事业单位整体运行管理情况的一次体检,更加有利于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

促进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 事业单位批准成立后职责履职情况怎么样、是否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是否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必须要有一个评估,这也是对事业单位管理由“重审批”向“重监管”的重要转变。

促进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提升 通过履职评估了解事业单位的工作职责是否随着法律法规修订发生变化、工作成效是否显著、工作任务量是否饱和、人员有没有长期借调等情况,促使事业单位转变职能、优化内部管理、规范健康运转,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公益服务。

促进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 通过对职能履行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检查评估,了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内部管理、人员结构是否满足当前的工作需要,及时发现单位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而为机构整合、职能调整、编制增减提供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