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五精准开展就业扶贫“对标补短”工作

一是精准对标举措。印发通知,明确任务,采取信息数据比对核查、电话抽查比对核查、实地入户比对核查、反馈问题比对核查等方法,做好处置、补正工作。

二是精准数据信息。全面核实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将台账系统更新并录入陕西省就业扶贫台账信息系统,更新户下纪实簿中就业信息,做到账实相符。将信息数据导入国扶办大数据平台,确保人社、扶贫部门系统数据同步录入、同步更新、账账相符

三是精准重点人群。聚焦零就业户、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和未就业劳动力、失业回流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加强动态监测,开展重点人群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开展零就业贫困户清零行动,因人因户提供就业服务,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四是精准就业扶贫政策。查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职业介绍补贴、一次性求职补贴、转移就业交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兑付情况;查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带贫主体补贴政策享受情况;查养老保险代缴政策落实情况,年满60周岁的贫困人员是否按月领取养老金,易地搬迁人员社保关系转移、社保服务保障是否落实到位等确保各类补贴应兑尽兑。

五是精准工作督导。成立工作专班,工作督导小组深入10个涉贫镇办对数据信息、动态清零、公岗管理、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核查。对抽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立行立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