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我们都是追‘光’者”主题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2020年9月18日,汉台区铺镇中心幼儿园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各班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了解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重要性。

小班组通过评选光盘小标兵,中班组以节约粮食儿歌分享,大班组幼儿通过开展剩饭大调查和光盘行动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和教育幼儿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节约的理念。

本次活动全面拉开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让幼儿在“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良好氛围下,以及老师们的亲身示范、积极引导、潜移默化中,能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