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成功举办2020年校(园)长论坛

9月15日,2020年汉台区校(园)长论坛在汉台中学举行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园)齐聚一堂,展开一场教育人的头脑风暴,互相交流创新的管理理念和经验方法。论坛由教体局党组成员、汉台区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何亚群主持。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光昭作了讲话

2020年汉台区校(园)长论坛会场

何光昭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的挑战。讲话中何光昭对校(园)长们提出了五点要求:用人格魅力和学业水平引领学校稳步前行;要做一个有作为的校长;要做一个善学者;要做一个会管理的校长;要坚定脚下的路、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他要求学校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横向交流,身边的学校学习,向做得好的学校学习。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学习、交流、研讨,齐心协力在变局中开新局,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一定会提升并推进汉台区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汉台中学党委书记田淼进行交流

新民九年制学校校长徐海波进行交流

中山街小学校长陈冀华进行交流

雷家巷幼儿园园长宁玉梅进行交流

  论坛会上,汉中市汉台中学党委书记田淼、新民九年制学校校长徐海波、中山街小学校长陈冀华、雷家巷幼儿园园长宁玉梅交流了各自的校(园)管理经验。他们分别从加强两支队伍即领导班子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九年制学校的管理、提升教师队伍核心素养、幼儿传统文化课程建设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会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论坛会现场

据悉,举办本次校(园)长论坛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长队伍建设,是区教体局促进校(园)长队伍专业化发展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借助“校(园)长论坛”这一平台,汇集校(园)长的办学智慧和管理经验,思考和解决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困惑与难题,共谋教育改革大计,共商教育发展大事,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规范、特色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论坛会现场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教体局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约1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