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民盟汉台区委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8月5日,民盟汉台区委开展“推进城乡网格化一体化,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研活动。

    汉台区网格化工作以“陕西网格治理看汉台”为目标,发展了社会网格化治理的“汉台样板”,探索了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新路子。调研前,民盟汉台区委召开了主委办公会议,就我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进行摸底,着重对新冠疫情期间,城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服务情况、存在问题进行梳理。

调研组先后来到汉中路街道办事处上水渡社区、宗营镇赵曹村村委会,实地观摩了上水渡社区红色网格“1+4”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赵曹村“平安乡村”村级监控平台运营和网格化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了上水渡社区和赵曹村关于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城乡网格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基本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工作,开拓了参政议政的新思路,今后要更加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急所盼,为汉台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