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博物馆里好“戏”连连

癸卯新春,大年初一至初三,汉中市博物馆内人流如织,携家结伴的人们个个洋溢着欢乐喜庆的笑颜,穿梭流连在各个文化活动区域,观看表演、互动体验、品尝美食、分享留念,沉浸在传统佳节热闹祥和的氛围中。三天来,参与“博物馆里过汉风大年”春节文化活动的游客总量达到近三万人次,拉满了博物馆里浓浓的年味。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气势恢宏的豪情穿透激昂的战鼓声,回荡在拜将坛遗址广阔的上空。“汉王拜将”沉浸式实景演出,从刘邦入汉中、月下追韩信、筑坛拜大将、明修暗度计、捷报传天下五个章节演绎了大汉王朝的历史故事。震撼的场面每天吸引近万游客观看,空前的盛况通过手机和网络,在各个新媒体平台传播转发,联动更多场外观众线上围观点赞。

高亢的梆子、锣鼓声一响,杖头木偶戏演出剧场便座无虚席,有着600年历史的洋县杖头木偶剧,在这个春节引起了超预期的关注,使得这个古老的传统戏剧焕发出新的风采和魅力。




拓制技艺展示区,围观的游客早已跃跃欲试,争先体验这项古老的技艺。

模拟考古、迎新剪纸以及古法制陶现场,小游客们或聚精会神、或热情高涨,陶醉在无尽的乐趣之中,引得童心未泯的大游客也忍不住要一试身手。


汉风集市展示区域,新春送福现场始终人气爆满,得到书法家“福”字的游客纷纷现场留念,期待幸福和好运相伴。琳琅满目的汉中特色土特产展区,众多游客驻足了解、消费。

汉韵雅集,一场别样的视觉飨宴,带你于千年汉韵中感受万般美好,携伴园内漫步的古装美女,一同穿越、共叙风雅。

从初四到初六,博物馆里依然好“戏”连连,期待还没打卡的您,尽快赴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