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公安侦破一起巨大诈骗案

    近日,公安汉台分局破获一起涉案金额12万元的网络诈骗案。


    20211115日,汉台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杜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有一台二手装载机出售,询问杜某有无收购意向。杜某通过手机号码添加对方微信,经视频商讨,最终以13万元达成收购协议。随后,对方将装载机装车发运照片及身份证照片发给杜某,并承诺于1116日送达。杜某信以为真,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指定卡号转账12万元。1116日装载机并未送达,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杜某发现被骗后报警。

    分局刑警技术中队电子物证实验室,对杜某被诈骗时所用手机内涉案信息进行深入梳理与分析,研判出重要线索,并转至分局反诈中心查处。反诈专业队经缜密侦查,于20211230日将从事二手工程机械买卖的犯罪嫌疑人俞某(男,32岁,汉族,青海西宁人)抓获。

    俞某到案后,对其以虚假交易二手装载机的方式诈骗受害人杜某1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